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公安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2日     点击:    
[字体: ]

2月9日下午,文山市公安局在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公安工作。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文山市公安局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真正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为战胜疫情贡献了公安力量;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大胆创新求突破,实现“1进位、2下降、3提升”的工作目标,十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始终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政治属性,忠诚履行政治职能,全力确保了国家政治安全;始终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以打开路,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有效维护了公共安全;始终坚持固本强基理念,大胆创新突破,工作亮点突出,队伍建设稳步推进。

李祥飚强调:2021年,文山市公安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省、州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做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扫黑除恶、缉枪治爆“飓风”专项行动、命案侦防和命案积案攻坚、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大数据建设应用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重点工作,实现“总体排头、单项争先、重点扛旗”的工作目标。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元松主持。会上,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裕宁宣读了2020年度立功受奖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民辅警代表颁发牌匾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