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市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和制定市政务中心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重要的公务接待,拟订并组织实施公务接待的办法和制度,承担全市大型活动接待服务工作。

3.负责州、市安排的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4.负责市政务中心办公用房的调配管理和维护,做好相关后勤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5.负责市政务中心的安全保卫、消防、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水电供应、车辆停放工作。

6.负责全市节能降耗的统计上报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4名。设局长1人,副局长3人。内设办公室、接待股、物管股、会务股、节能与公房管理股5个股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我局在节能降耗上实现新跨越。从新的高度对中心节能降耗工作有新的认识、新的作为,进一步深化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推行节能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加快节能改造,环保节能产品推广使用,做好市级机关能耗统计、考核评价工作,力争节能降耗工作迈出实质性进展,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2.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上进一步细化会务、活动接待预案方案,进一步规范会议、活动接待标准,努力做到会务接待保障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无差错、零失误。

3.在机关物业管理上实现新跨越。坚持以“三服务”为宗旨,以“三满意”为标准,加强对物业服务、安保监管、指导与考核,加强机关大院、办公场所等的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卫生保洁、会议服务、安全秩序等方面的保障服务工作水准,为市级机关各部门开展职能工作提供优质、高效、快捷、便利的后勤保障和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人,其中: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1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15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退休 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037.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37.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87.36万元,增长9.19%,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消防设施改造项目95.2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037.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37.8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37.89万元(本级财力1037.8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收入与上年对比增加87.36万元,增长9.19%,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消防设施改造项目95.25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37.8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037.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1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61万元,增长7.9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变动及养老保险等变动。项目支出799.7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9.75万元,增长9.55%,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消防设施改造项目95.25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1(类)-03(款)-02(项)”支出799.75万元,主要反映水电费、政务中心维修(护)费、卫生保洁、绿化养护、会务费、协警人员考评等费用、“201(类)-03(款)-03(项)”支出177.20万元,主要反映人员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险、办公费等的支出、“208(类)-05(款)-01(项)”13.43万元,主要反映为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208(类)-05(款)-05(项)”21.69万元,主要反映为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10(类)-11(款)-02(项)”9.39万元,主要反映为主要反映为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10(类)-11(款)-03(项)”2.81万元,主要反映为公务员医疗补助、“210(类)-11(款)-99(项)”1.10万元,主要反映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支出、“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12.52万元,主要反映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301(类)-01(款)基本工资49.16万元、301(类)-02(款)津贴补贴25.13万元、301(类)-03(款)奖金58.10万元、301(类)-07(款)绩效工资30.07万元、301(类)-08(款)养老保险21.69万元、301(类)-10(款)医疗保险9.39万元、301(类)-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2.81万元、301(类)-12(款)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0万元、301(类)-13(款)住房公积金12.52万元、302(类)-01(款)办公费2.30万元、302(类)-02(款)印刷费0.20万元、302(类)-07(款)邮电费1.40万元、302(类)-09(款)物业管理费719.75万元、302(类)-11(款)差旅费2.00万元、302(类)-13(款)维修(护)费1.30万元、302(类)-16(款)培训费0.55万元、302(类)-17(款)公务接待费80.30万元、302(类)-26(款)劳务费0.20万元、302(类)-28(款)工会经费2.09万元、302(类)-29(款)福利费3.60万元、302(类)-99(款)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2万元、303(类)-02(款)退休费13.31万元、310(类)-02(款)办公设备购置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14万元,项目支出799.75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1年无中央配套预算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1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0.30万元,较上年减少52.68万元,下降39.6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80.30万元,较上年减少52.68万元,下降39.6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47次,共计接待4764人次。

减少原因主要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我局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厉行节约,注重资金使用效益。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因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我单位现无公务用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预算: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属于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021年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

无此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