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     点击: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62100536300000


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团结和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市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学技术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一)部门主要职责

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和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反对愚昧、迷信和一切伪科学、反科学行为;开展城乡科学技术普及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全市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诉求,为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举荐科技人才,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组织有关人员参与市科技政策的制定,开展决策论证,提出政策建议。对重点工作落实和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推广先进技术,开展科技咨询服务,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开展科技人员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组织科技人员编写科技资料和编辑科普读物。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展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职工的科技教育,全面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牵头组织办好农村致富技术函授大学;培养农村乡土人才和科技致富带头人。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同国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加强与国外民间科技组织的联系。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内设办公室、学会工作股、科学普及股3个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市科协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科协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及上级文件精神,坚持“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自身建设”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技能,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的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文山市科协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人。车辆编制0辆,(本单位实际无公务用车车辆编制但有1辆科学普及宣传车)本单位实有科普技术普及宣传车辆1辆。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度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减少40.13万元,下降16.92%。主要原因是:1.市级财政困难,下拨市级科普经费减少;2.减少单位之间交流学习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7.0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7.0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度对比部门财政拨款减少40.13万元,下降16.92%。主要原因分析:1.市级财政困难,下拨市级科普经费减少;2.减少单位之间交流学习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7.0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34万元,与上年度对比增加14.4万元,增长10.56%。主要原因分析:部分干部职工工资调整;项目支出100.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86万元,增长25.68%。主要原因分析:去年项目未完工,在今年继续实施。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是:

“206(类)-01(款)-01(项)”支出111.74万元,主要反映的是工资、奖金等的支出;

“206(类)-07(款)-02(项)”支出100.7万元,主要反映的是科普活动等的支出;

“208(类)-05(款)-05(项)”支出11.45万元,主要反映为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0类)-11(款)-01(项)”支出4.95万元,主要反映机关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210(类)-11(款)-03(项)”支出1.1万元,主要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210(类)-11(款)-99(项)”0.5万元,主要反映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6.6万元,主要反映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

301(类)-01(款)基本工资支出26.73万元;

301(类)-02(款)津贴补贴支出36.35万元;

301(类)-03(款)奖金支出33.33万元;

301(类)-08(款)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1.45万元;

301(类)-10(款)职工医疗保险支出4.95万元;

301(类)-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1万元;

301(类)-12(款)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49万元;

301(类)-13(款)住房公积金支出6.6万元;

302(类)-01(款)办公费支出1.5万元;

302(类)-02(款)印刷费支出0.2万元;

302(类)-07(款)邮电费支出0.82万元;

310(类)-02(款)办公设备购置支出0.15万元;302(类)-05(款)水费支出0.1万元;

302(类)-99(款)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6万元;

302(类)-16(款)培训费支出0.03万元;

302(类)-28(款)工会经费支出1.1万元。

302(类)-29(款)福利费支出1.68万元;

302(类)-39(款)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支出6.93万元。

302(类)-11(款)差旅费支出1万元;

302(类)-17(款)公务接待费支出1.07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预算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1年无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7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科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96万元,较上年度减少0.02万元,下降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科协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科协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7万元,较上年实际支出减少0.01万元,下降0.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8次,共计接待180人次。主要原因分析:财政财力困难,减少开展科普宣传讲座次数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科协2021年科普技术普及宣传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89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1.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科普技术普及宣传用车运行维护费0.89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1.1%。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我单位使用的车辆是科学技术普及宣传用车,属于特殊业务用车。

比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2%。原因是今年文山创建文明建设,经常到网格点卫生清扫,导致开科普大篷车进乡镇次数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我单位无预算重点项目绩效支出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预算: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科协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8万元,增长14.28%。增长原因是2020年预算是以2019年12月工资花名册为准,在职人数6人,而2021年预算是以2020年12月工资花名册为准,在职7人,每个在职职工以8000元经费预算。主要用于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办公室设备购置、水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262100536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