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管护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主要保护亚热带半湿润常绿阔叶林、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苔藓常绿阔叶林和山顶苔藓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以保护长蕊木兰、伯乐树、黑节草、云南拟单性木兰、水青树、鹅掌楸、三尖杉、文山蓝果树、云南金钱槭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野生植物为主;以保护蜂猴、倭蜂猴、云豹、印支虎、蟒蛇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凤头鹰、雀鹰、松雀鹰等38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主。主要承担着文山市34万亩国有森林的管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林业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保护国有森林资源的安全和完整,开展森林资源培育开发与利用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文山市管护分局内设办公室、财务室、科研宣教科、资源保护科、防火科、基建科6个机构,下属7个管护站,分别是摆依寨管护站、薄竹山瞭望台、底泥管护站、老屋基管护站、腰店管护站、老君山管护站、高笕槽管护站。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林业、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君山片区的行政管理;

2.保护和发展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贵、稀有动植物资源,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依法制止和查处各类破坏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

3.开展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学研究、科普宣教,扩大对外科技交流,探索自然演变规律及合理利用、开发生物资源的科学途径;

4、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逐步建立自然保护区社区共管体系;

5.自然保护区林地管理,完善界桩、界碑,稳定林地权属;开展多种经营活动,增强保护区自我发展能力;

6.按照云南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设计,抓好自然保护区的各项建设等。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90人。在职实有84人,其中:财政全供养8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6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64.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824.31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7.04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标准提高。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64.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64.47万元,上年结转824.3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64.47万元(本级财力1364.4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7.04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标准提高。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64.4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6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4.4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04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标准提高,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8(类)-05(款)-02(项)”支出53.92万元,主要反映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及公用经费等相关支出;“208(类)-05(款)-05(项)”支出123.74万元,主要反映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类)-08(款)-01(项)”支出1.75万元,主要反映为遗属的生活补助支出;“210(类)-11(款)-02(项)”支出53.62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210(类)-11(款)-03(项)”支出14.5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10(类)-11(款)-99(项)”支出6.05万元,主要反映大病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及生育保险支出;“213(类)-02(款)-10(项)”的支出1039.4万元,主要反映林业事业机构、林业自然保护区、生态补偿、保护科研、宣传及管理等支出;“221(类)-02(款)-01(项)”的支出71.49万元,主要反映住房积金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301(类)”工资福利支出1268.96万元,主要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职工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93.76万元,主要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5万元,主要反映对职工的抚恤、生活补助等,具体明细如下:

事业基本工资,(30101)基本工资279.66万元;

事业津贴补贴,(30102)津贴补贴147.94万元;

事业乡镇工作岗位补贴,(30102)津贴补贴26.40万元;

上年度12月一个月基本工资额度,(30103)奖金22.93万元;

事业绩效考核奖励随月发放部分,(30103)奖金199.20万元;

绩效考核奖励年终发放部分,(30103)奖金100.80万元;

基础性绩效工资,(30107)绩效工资105.86万元;

奖励性绩效工资,(30107)绩效工资63.33万元;

养老保险,(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3.74万元;

基本医疗保险,(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62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50万元;

工伤保险(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8万元;

大病医疗保险,(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7万元;

住房公积金,(930113)住房公积金71.5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30201)办公费21.0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30204)手续费0.1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30205)水费1.2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30206)电费3.0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30211)差旅费16.00;

一般公用经费,(30213)维修(护)费5.0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30215)会议费0.5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30217)公务接待费0.5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30226)劳务费1.5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0万元;

培训费,(30216)培训费0.30万元;

工会经费,(30228)工会经费11.91万元;

福利费,(30229)福利费20.16万元;

车辆运行维护费,(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0万元;

退休公用经费,(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8万元;

退休费,(30302)退休费53.44万元;

其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5)生活补助1.75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预算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万元,较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我局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万元,较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5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局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5万元,较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较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国有林场改革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不断完善林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基层职工工作生活条件,为切实管护好林场森林资源奠定坚实基础。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本级财政安排文山市管护分局机关运行经费93.7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

与上年对比减少2.74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无此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