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在全州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决策部署,2月26日下午,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杭孝云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杨环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4版)》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2023年修订版)》,传达州委陈明书记在文山州“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新篇章”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暨第18期“文山大讲堂”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延安精神的内涵要义和时代价值。根据《文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要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思路大突破,让解放思想真正成为推进教育发展不竭的前进动力,立足文山实际办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本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均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标志,要自觉锤炼过硬的作风,不等不靠,主动创新谋划好教育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把大讨论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二是要注重活动实效,创新工作举措,聚焦活动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大讨论成果转化,从严从实推进“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走深走实。三是要加强统筹结合,紧盯当前文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推动落实《云南省“3815”战略文山行动规划》,思考谋划2024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重点,把“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统筹结合起来,做好衔接,不走过场,不做虚功。

下一步,市教育体育局将重点围绕延安精神的核心内涵,结合教育实际工作,开展好学习研讨活动,以延安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文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