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副州长刀锦祥到文山市调研教学教研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点击:    
[字体: ]

2月26日,副州长刀锦祥一行到文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调研。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江衡、副局长吴炫志及实小教育集团校级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副州长刀锦祥一行先后到实小教育集团所属的华龙湖实小、北实小、东实小、实小(南)四个成员校实地调研,察看校园环境、体育场、实践基地等场所,领导们边看边问边听,详细了解教育集团各校区发展建设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现场调研结束,在文山实验小学组织召开了文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学教研工作座谈会议,重点听取了学校、部分名师关于学校教研工作和全市教研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参会的教师亲切交流了备课、教研及教学的相关情况,并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刀副州长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文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要立足现有条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科学谋划布局学校发展,做实做精学校规划建设,让有限的资源展示出学校和谐发展、欣欣向荣的一面。

刀副州长强调,文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要找准定位,做全州教育的标杆和旗帜,持续提升在全省范围内的存在感、辨识度;要牢固树立学生的主体地位理念,“五育并重”,注重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要坚决扛起教师的主体责任,把师德纪律立起来,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发扬优秀教育情怀;要正确对待教研工作,牵住教育教学的牛鼻子,抓牢教育教学质量的生命线,用心用情,把“阳光下的事业做得更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