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举行2024年州级“强师计划”专项—中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文山州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24年文山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师计划”专项—中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精神,2月23日至24日文山市举行2024年州级“强师计划”专项—中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主会场设在文山市第一中学立言厅,同时在各学校设分会场,全市共有5894名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炫志作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学习必要性。二要珍惜机会,强练内功,提高学习自觉性。三要学以致用,积极实践,体现学习实效性。他强调,全市教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标准和要求,自觉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奋力谱写文山市教育发展新篇章。

培训邀请了省级教学名师杨艳红、陈登银,州级教学名师陆加会和州级骨干教师刘艳芳授课。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四位老师紧紧围绕新课标下的“项目式学习、主题班会、班级管理、家校同育”等主题进行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学员黄忠芬老师:“本次培训两个阶段干货满满,非常接地气,可操作性的高招和生动鲜活的案例都诠释着班主任这个骄傲的名称是用爱来诠释的”;学员徐媛老师:“‘素养导向下的项目式学习’打开了我的视界,主题班会的讲座给我的班主任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娓娓道来的班级管理语言金声玉润,教学策略的落实巧妙温润。总之,本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次唤醒,更是一次点燃”。

培训课程紧扣市情,实操性强,引用案例有针对性。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老师们的班级管理能力,培训结束后将择期组织考核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