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举办2024年幼儿教师游戏化教学能力提升研讨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文山市幼儿教师的游戏化教学能力,加强幼儿教育的创新与实践,市教育体育局于2024年2月21日在文山市第一中学立言厅举办“2024年文山市幼儿教师游戏化教学能力提升研讨培训会”。全市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教学副园长、骨干教师共400余人参加培训,旨在帮助教师们深入了解游戏化教学的理念和方法,提升教学效果,为孩子们创造更加有趣、富有启发性的学习环境。

上午,州幼儿园冯雨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幼儿园课程故事——支架教师专业成长》专题讲座。讲座从课程故事背景、内涵与特质,课程故事的叙述、撰写的基本要点等方面展开。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让大家更系统深入地认识到幼儿园的课程,为课程的构建和实施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炫志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园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抓教师的师德师风,为文山学前教育营造良好环境;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游戏化教学能力,确保每一位教师都能胜任学前教育工作。三是一、二级园配合好市学前教研组做好城乡一体化教研工作,全市铺开幼小衔接,各园要加强与小学的联系,共同研究落实好幼小衔接工作。四是推进教育创新,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和实践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为孩子们创造更加有趣、富有启发性的学习环境。

随后,市第一幼儿园罗绍帆老师以“记录幼儿园里一百件有趣的事”为题,市第二幼儿园陈静老师以课程故事《弧里弧“途”》为题,市第四幼儿园张琳玲老师以孩子在心,课程随行——“缤纷六月”主题课程设计与回顾为题分别进行了分享,三位老师均以理论和案例分析相结合,以幼儿智慧游戏课程、幼小衔接为例,内容丰富、全面。

在每个教师分享过程中都穿插了问题讨论,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市第四幼儿园园长、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发挥引领作用与老师们共同研讨,从课程构建到活动开展的成长智慧,为老师们的教、学、研、思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文山市学前兼职教研员张明巧老师就本次培训的收获进行了总结分享。

本次研讨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文山市幼儿教师游戏化教学能力的提升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文山市的幼儿游戏化教学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