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七乡少年 勇闯赛场 华龙学子“绳”彩飞扬

——记文山华龙湖实验小学跳绳队首次参加云南省跳绳联赛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9日     点击:    
[字体: ]

近日,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跳绳四级联赛总决赛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族体育馆举办。文山华龙湖实验小学跳绳队勇赴赛场。

学校选派成立一年零五个月的二年级学生参赛此次联赛,因年龄及组别限制,仅有2名队员能参加二年级30秒单摇竞速项目,其余7名队员均参加四年级组项目,他们是场上最小的运动员。

经过严格的赛前训练、两天激烈的赛场角逐,文山华龙湖实验小学9名运动员斩获7项奖。

孙欣妍、蒋雨橙、王忠萱、王传承、王梓煜、郑晰、冯靖然、杨舒雯、彭智涔获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跳绳四级联赛总决赛花样2段规定套路“一等奖”。

蒋雨橙获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跳绳四级联赛总决赛二年级女子组30秒单摇第二名。

王梓煜获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跳绳四级联赛总决赛二年级男子组30秒单摇第五名。

王忠萱获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跳绳四级联赛总决赛四年级女子组30秒单摇第六名。

王传承、郑晰、杨舒雯、王忠萱获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跳绳四级联赛总决赛四年级组30秒单摇接力第六名。

彭智涔、王传承获2023年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跳绳四级联赛总决赛四年级组30秒双摇接力第三名。

王传承获2023年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跳绳四级联赛总决赛四年级男子组30秒双摇第二名。

英雄载誉而归,校园一片欢腾。12月5日上午,学校为归来的战士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学校领导为运动员、查以雄教练员、刁克聪老师和家长志愿者颁发获奖证书送上鲜花。教练员和获奖队员代表王忠萱、蒋雨橙发表感言:

王忠萱:“虽然这次在比赛中我生着病,但是还要和四年级的哥哥姐姐比赛。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通过努力,我突破了自己,也拿到了好名次,这次能走出文山去见识更优秀的同学,要感谢学校给予了我们这次外出比赛的机会,今后会更努力学习,走向更多更高的赛场!”

蒋雨橙:“很多同学都认为我是跳绳的好材料,这次比赛之所以能获奖,其实都是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汗水和努力换来的。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帮助,接下来我会更努力学习和训练,争取以后有更好的成绩!”

查以雄老师: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心,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的大力配合,能够参加比赛是我和队员们成长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比赛,我和队员们能够直观的观察其他优秀队员的动作技巧和方法,从中汲取经验,同时能够及时了解业界最新的发展趋势和教学理念,从而能更好地训练。虽然本次比赛留下了遗憾,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要更加努力,我们要走出云南,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跳绳队,为自己而战!

陈华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一年多的刻苦训练,他们奔赴一千公里之外赛场,中途换成四趟车,他们成为了赛场上最小的运动员。有的孩子发热了,白天坚持训练,晚上抽空输液。同学们虽然年龄小,但他们一点都不甘示弱,比赛中,面对比他们高两个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他们个个铆足了劲儿,全力以赴,突破自我,展现精彩,赢得令人骄傲的成绩,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是他们赛前的刻苦训练,积极的准备,赛中执着拼搏 ,绽放精彩!“跳出”出风采 ,载誉而归!我代表学校感谢两位全程陪伴妈妈,成绩的取得与他们密不可分。最后希望队员们苦练绳技,再创辉煌,跳出云南,跳到全国赛场!希望所有同学学习队员们的拼搏精神,用到学习上,用到生活中,让每个孩子都能与健康相伴,与快乐相伴,成为更好的自己!”

比赛虽已结束,但队员们追求更高目标的步伐从未停止,历经一次次艰苦的训练和比赛,来年春暖时,相信他们会在更广阔的赛场上披荆斩棘、斩金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