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点击:    
[字体: ]


张建军代表:

您在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文山市第一幼儿园城北分园复工建设的建议》(第49号)已收悉,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对建议内容认真讨论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文山市第一幼儿园城北分园建设项目位于城北片区壮乡苗岭聚锦园,规划办学规模为720人。规划新建校舍1492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90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020平方米),项目估算投资6710万元,批复建设资金来源为市级自筹。项目于2018年9月17日开工,2019年9月开始处于半停工状态。由于2018年底以来受经济下行的影响,地方财力困难,无力按项目建设进度支付工程款,施工单位再无力垫资建设,导致了项目停工。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为尽快推进项目复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对该项目进行事中结算并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力量办学,积极与项目施工单位、相关企业开展多轮洽谈工作。按照市政府安排,于2022年3月与文山州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和沟通对接,就办园的性质、用地的取得、幼儿园开办、复工所需资金等问题多次进行了论证,于5月初步形成合作意向。该项目已于2022年5月26日全面复工,计划于8月31日完工。确保在2022年9月办学招生。

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