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9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复函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点击:    
[字体: ]


赵云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基础教育中普高学段公办和民办学校的管理,促进共赢,提高文山市高中教育质量的建议的提案》(第9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文山市现有普通高中6所,其中,公办普通高中4所,普通高中在校生16082人,教职工3960人。近三年,普通高中办学规模迅速扩大,市委市人民政府和教育体育局对普通高中发展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学质量:一是公办学校,以年度教育教学目标管理考核作为校长、教师考核依据,根据考核排序核算绩效;为促进文山市民办学校依法办学、健康持续发展,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印发了《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学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年检按照《文山市民办学校年度办学情况检查评估细则》确定的内容进行检查,并根据评估结论等级情况按规定进行相应处理。二是为充分调动普通高中学校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激励教师勤奋、科学和有效地开展教学工作,整体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州委、州政府制定出台“州12条措施”,明确每年州级财政安排3000万元教育专项资金,其中1000万元用于“三名工程”,2000万元用于教学质量提升绩效考核。目前,州教育体育局作为牵头单位,已经制定教学质量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方案中包括了对教学质量突出的教师和教学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奖励,征求意见阶段已完成,待报州委州人民政府批准实施。三是每年高中水平考试和高考前,教体局都到学校指导并督促学校组织做好每个环节,确保这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四是每一次高中统测后都督促各校开展分析,并收集分析报告;组织教师参加教材培训,各级课堂教学竞赛,省统测成绩发布及分析,州、市级高考备考会等。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