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柔肩乘重任 巾帼绽芳华 喜古乡多彩活动欢庆“三八”妇女节

信息来源:喜古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点击:    
[字体: ]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团结引领乡村妇女干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为构建和谐喜古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喜古乡开展以“柔肩乘重任、巾帼绽放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喜古乡政府联合司法所邀请杨柏王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入到村小组活动现场进行普法宣讲、设立现场咨询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乡妇女干部职工下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人生价值观。

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为彰显巾帼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喜古乡村妇女干部职工及村级巾帼志愿者开展“三八妇女节”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清扫村级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推进喜古乡环境整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成为提升人居环境的倡导者、组织者、参与者、贡献者,在提升人居环境中展现巾帼风采、集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三、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文艺汇演节目全部由群众自编自演,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歌曲、二人转,也有舞蹈、小品以及器乐演奏。妇女们载歌载舞,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节日,充分展现了喜古乡各村妇女“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也体现了喜古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下一步,喜古乡各级妇女干部将携手全乡广大妇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干事创业中找准位置,承担红色革命精神,以巾帼英雄风采,带头履行职责,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再创巾帼新佳绩,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维护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权益,推动我乡妇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