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不负好春光,巾帼绽芳华 —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作者:李金茹     点击:    
[字体: ]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为庆祝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文山市总工会将庆祝活动与加强女职工思想教育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充分展现广大女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巾帼构建和谐社会的独特作用。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FCEF

3月3日联合市医院、市卫健局开展“关爱女职工.健康相伴”公益讲座。在文山市医院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级专家普及女职工常见疾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女职工健康意识,引导女职工形成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不断提高女职工们的身心健康水平。

FB49F

3月8日上午在七花广场参与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人心”主题女性专场招聘会。设置宣传展位,展示我市女企业家的企业文化和企业产品的照片,吸引待业女性到现场参与招聘。此次招聘会为广大待业女性与企业之间实现供需直接见面搭建了有利平台,为女职工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FAC7

3月8日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在天天图书城开展家风家训分享会。邀请部分基层工会女职工参与,以《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为主要内容,由女职工分享感悟心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身边的优秀妇女事迹;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案例;最后组织女职工参与趣味游戏,创作插花艺术。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女职工的互助意识和友谊,激发了女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体现了女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集体感归属感,展示了市总工会的和谐文化、人文关怀和团队风貌,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巾帼建新功”的光荣使命。

22DB3

3月8日晚在七花广场参与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晚会。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文山女职工多姿多彩、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抒发了女职工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以勤劳智慧和担当精神推动建设文山市的美好情怀。

17860

通过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工会大家庭女职工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活动结束后女职工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和增进了情谊,更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关心。此外,部分女职工还表示,未来将把个人奋斗和追求融入文山市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在勤奋学习中锻造良好品格,在刻苦钻研中强化自身技能,在实践历练中练就出色本领,为文山市高质量发展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