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欢欢喜喜闹元宵,和和美美共团圆”新平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0日     点击:    
[字体: ]

为了营造良好的元宵节文化氛围,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文娱活动办得丰富多彩、红红火火,同时,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2月5日,新平街道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元宵节活动。

猜灯谜

在盘龙体育馆门口,红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准备了猜灯谜活动。红旗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盘龙体育馆开始挂灯笼,并在五颜六色的灯笼都挂上了灯谜。参加活动的人员每人只能猜一个灯谜,猜对后可凭兑奖券领取奖品一份。

做手工

在火炬广场上,盘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灯笼材料,由小朋友及家长自己动手做灯笼。不一会儿工夫材料就已经发完,在家长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的灯笼也陆续做好了,有兔子灯、生肖灯等各式各样的灯笼。小朋友们手里提着灯笼,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里布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准备了丰富的手工材料,小朋友们有的剪纸、有的捏橡皮泥,还有的在写毛笔字,活动现场一片欢乐!

汤圆、包饺子

腾龙社区在法治广场上支起锅灶、摆上桌子,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汤圆粉,邀请群众一起搓汤圆、煮汤圆、吃汤圆。大沟绞社区则准备了饺皮和肉馅,过往的群众看到后也纷纷凑过来一起包饺子。锅里冒着热气,碗里装着饺子,火炬广场上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文艺演出庆元宵

新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艺表演活动,此次表演共12个节目,有舞蹈有演唱。节目最后,全体出演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主持人向活动现场的群众及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此外,新平街道高末、迷洒、学映、新平坝、祥民5个社区也分别在社区开展了包汤圆、送汤圆、做手工等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此次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元宵节文化氛围,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