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时代水务人:她们为文山河湖提亮增色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作者:李胜娇     点击:    
[字体: ]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于2023年3月8日上午,文山市水务系统组织全体妇女同胞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共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听取杨柏王律师事务所高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的解读和剖析。

近年来,文山市水务系统全体妇女同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融入到水利规划、项目管理、防汛抗旱、工程质量监督、项目招投标、河(湖)治理、机构联盟等各项工作中,大力推进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目前,文山市水务系统共有25名妇女同胞,占全局65人中的38%,她们以不输男儿的飒爽英姿,奋力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芳华。

在河(湖)治理工作中,她们依托河(湖)长制体系,对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并在沿河村寨建立爱河护河长效机制,通过村规民约等措施提升沿河居民爱河护河意识,共同维护水环境、水生态,让美丽河湖成为“美丽文山”建设的新亮点。每到汛期,她们在做好水土保持的同时,又多了一项更艰巨的工作任务,那便是防汛减灾工作,她们每天除了收集天气预报外,还要关注雨情、汛情,及时将情况上传下达,为防洪、减灾、排涝决策提供最可靠的数据依据。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她们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为靶向,立足水利,扎实推进水利乡村振兴,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凝心聚力。在创文创卫攻坚冲刺中,她们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党组织的召唤,主动站位,共担社会责任,有默默成为一名创文志愿者的,有以身作则、遵德守礼的,也有积极支持家乡绿美文山建设的.......她们用平凡的举动彰显着巾帼力量!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她们的智慧、辛勤和奉献,她们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了中国妇女的优秀品质,她们用柔弱的肩膀和娇小身的躯撑起了各项工作的半壁江山。在下步的工作中,文山市水务系统全体妇女同胞将胸怀发展大局、勇担历史使命,紧扣大局、务实工作,以昂扬奋进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文山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