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端午品粽香 浓情遍德厚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为喜迎端午佳节的到来,传承弘扬中华节日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教育,促进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德厚镇于6月2日组织在家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迎端午,包粽子。摆脱形式主义式的宣传,德厚镇政府干部职工亲身参与活动其中,洗粽叶、泡糯米、包粽子、煮粽子个个流程都亲自动手,融入活动感悟端午佳节的意义。虽然很多职工不会包粽子,但都积极向会的同志学习,会包的同志也耐心传教,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品粽香,传粽情。中午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交谈甚欢,节气浓厚。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在很多人已倾向于买粽子,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会自己动手包粽子,端午节的节日意义逐渐黯淡。通过大家齐心包粽子,不仅让节日氛围更浓厚,同时增进干部职工间的感情,让德厚更具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