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包粽子、送慰问、学党史……新平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点击:    
[字体: ]

临近端午,粽子飘香,为弘扬和传承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浓的端午节氛围,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6月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文山市新平街道各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端午活动。

在新平街道里布嘎社区,群众将前一天晚上通过植物染色的彩色糯米、粽叶带到了现场,大家兴致勃勃地包起了粽子。社区还邀请了辖区部分青少年参加活动,有经验的居民一边包一边指导,在前辈们的指导下,青少年们也纷纷动起手来,一个个卖相扁平的“粽子”引来了一阵阵笑声,让节日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不一会儿,一个个有棱有角、青翠欲滴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社区志愿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来源,结合党史学习,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到辖区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退伍军人、困难职工和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问候。

六一逢端午,在大沟绞社区阳阳幼儿园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幼儿园开展“疫情六一.悠悠浓香.快乐时光"端午节主题活动,端午小故事、舞蹈、美食等节目在幼儿园亮相,深得小朋友们喜爱,让他们在儿童节和端午节之际感受快乐的同时,也提高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

当天,新平街道新安、学映等社区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庆端午主题活动,追溯端午渊源,体验传统习俗,努力营造和谐、祥和的节庆气氛。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增进了群众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