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六一活动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点击:    
[字体: ]

2022年6月1日,小朋友们迎来了第72个国际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少年儿童要“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德厚镇中心学校《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六一”儿童节主要从入队仪式、少先队礼仪展示、文艺节目、游园活动、观看网上云队课进行开展。同学们用热情洋溢的笑脸诠释了他们节日的快乐。伴着有力的鼓点,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火红的队旗,指引着我镇少先队员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少先队员们扬帆远航。

文明在心,礼仪在行。“少先队礼仪”是少先队特有的组织形式;是最凸显少先队组织特质的文化要素;是少先队组织教育所特有的必备内容;是每个队员和辅导员必须掌握和运用的技能。少先队礼仪从以小见大,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完善。“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真挚期待,也是中华民族可以预见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