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争做绿色使者,共建美丽乡村——平坝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美文山建设,平坝镇积极在“3·12”植树节到来之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打造绿色、漂亮的文山贡献平坝力量。

“大家按照分组,组长带好头、带好各组工具,一起准备出发去种树了。”,3月11日下午14:30,镇党委书记杨金双同志在政府大院向事先分好组的干部职工们发出号召。在杨金双同志的带领下,干部职工们肩扛锄头向预先规划好的可植树线路出发。到达植树地点后,大家随即开始行动,挖坑的奋力挥锄、搬树苗的来回穿梭,俨然一派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景象。虽然烈日炎炎,汗珠不断从大家的脸上滑落,但欢声笑语却从未间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打趣相互帮助。植树期间,镇农技组和林业组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碌地穿梭着,对大家所挖树坑的大小、深浅以及所植树苗的注意事项进行指导,帮助大家科学植树、提高成活率。在大家的相互帮助、相互指导中,一百余棵树苗很快就被完好地种下。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相互帮忙拍打身上的泥土,沿路返回时看着一排排挺立的树苗,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一样的笑容,齐声道:“这次的树苗看着是真的不错,希望每一颗都能好好成活并长大,以后这条路就会开出更多的花、变得更加美丽了。”。杨金双同志也向大家继续发出号召:“往后大家也要继续留心,树苗后期的管护才是关键。同时,大家在日常下乡开展工作时,也要积极向各村党委(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们宣传环保知识,倡导他们带头种树,带头争做‘环保书记’,努力让鲜花开遍每个村庄,让绿色美丽成为每个村庄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