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应急局开展“戴口罩、做核酸”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文件要求,为有效降低疫情风险隐患,戴口罩成为预防疫情传播成本最低的手段。市应急局在3月27日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下沉到网格点开展“戴口罩、做核酸”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劝导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市应急局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手拿防疫宣传页,在小区、商户门面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和路段,积极劝导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发动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市民不扎堆、不聚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文明劝导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疫意识。志愿者不仅对他们宣传了防疫常识,更帮助居民们培养了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让“出门就戴口罩”成为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营造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