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民政局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点击:    
[字体: ]

2023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节日,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以党建带群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弘扬巾帼精神,我局结合实际于2023年3月7日上午组织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在盘龙河生态廊道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心向党·妇女新作为”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市民政局副局长祝正俊带领女性干部职工队伍在盘龙河生态廊道开展健步走活动,展现女职工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定的理想信念,再现巾帼风采。在健步走行进的同时,市民政局的女性职工队伍对路上群众的踩踏花草、乱扔垃圾、爬树摘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共同守护文明文山创建成果。随后在人工湖公园开展“巾帼心向党·妇女新作为”主题宣讲,向女职工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探讨家庭教育重要性和技巧性,引导正面教育。活动最后,局领导班子为全体女性职工准备康乃馨花束,祝福全体女性职工节日快乐。

此次活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妇女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高了女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和精神生活,号召了新时代女性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在实践中展现奋进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傲人成绩,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