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春风如约至 雷锋伴我行——红甸乡“学雷锋纪念日暨弯腰拾公德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作者:张镨木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今年作为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红甸乡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暨弯腰拾公德”志愿活动,鼓励广大党员主动投身文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和绿美乡村建设,传递文明新风,用爱心和奉献温暖身边的人,让文明和热情飘满四方。

活动中,红甸乡的志愿者们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卫生工具,针对背街小巷、绿化带、外围道路垃圾、角落及砖缝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做到“清理一处、靓丽一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在活动中感受劳动的光荣,在行动中体验奉献的快乐,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的初心和使命,在全乡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此次“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全乡党员干部共60余人,清理杂草50余次,清运垃圾1吨。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了雷锋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争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