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爱在雷锋月 情满三八节——红甸乡组织卫生院进村组开展“零距离”义诊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点击:    
[字体: ]

草长莺飞日,阳春三月天。3月8日,红甸乡统筹组织乡妇联联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甸卫生院深入各村组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三八节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广大村民带去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

义诊现场,问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科普宣传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生们逐一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听诊问诊、健康咨询指导等服务,并为他们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腰腿疼痛、心脑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发现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同时为前来咨询的女性耐心讲解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保健及心理健康调适等知识,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定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乡妇联志愿者还在活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普法进万家等维权宣传资料,进行面对面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义诊惠及周边群众400余名,更好地服务了群众,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理念及法律知识,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女性同胞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下一步,红甸乡还将继续组织以健康讲座、志愿义诊活动等方式为广大村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