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秉烈乡全面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倾力打造放心“菜篮子”

信息来源:秉烈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点击:    
[字体: ]

农贸市场作为重要的经济活动场所,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餐桌,一头系着民生大计和集镇文明形象,做好农贸市场的提质升级工作,既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七城创建的重要一环。乡党委政府立足市场“脏乱差,散小乱”实际,通过“BOT”模式,倾力打造整洁文明市场环境,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放心、更舒心。

9月17日早,随着市场内第一块彩钢瓦落地,标志着秉烈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按照合同约定,本次计划投入325万对占地1.28万㎡的3个市场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完成后,市场内增设222个固定摊位、138个流动摊位、900㎡仓储区、1200㎡鞋帽区、1900㎡干货交易场所、1380㎡便民超市、3200㎡停车场。

接下来,市场升级改造坚持“优化配置,规范有序,整洁美观”的原则,采取分侧、分段、错峰作业的施工作业方法,争分夺秒对3个农贸市场内电力、通讯等空中架设及市场内摊位、排水等地面设施重新排线布局,合理设置蔬菜区、猪肉区、干货区等交易场所,以高标准建设根治市场“脏乱差散小乱”老毛病,为消费者及商户提供更加干净舒适的购物、经营环境,让规范整洁的“菜篮子”成为秉烈乡的一张金色名片。

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只是秉烈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一个缩影。下步,秉烈乡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完善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强力推进两污治理,全力根除人居环境“脏乱差”顽疾,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秉烈,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