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人民政府烤烟生产服务中心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相关事项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市人民政府烤烟生产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审计局:

根据文山市文山市审计局审计调查报告文市审调报【2022】1号文件要求,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人员认真开展整改,现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认真组织整改安排部署

按照通知要求。我中心严格落实整改分工,中心主任亲自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办公室主任、财务人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审查出的突出问题,指导、督促抓好整改工作。

二、整改情况

(一)支出依据不充分628 000元的问题

2021年市烤烟中心在支付上级土地流转经费113 000元和绿色生态烟叶发展补助资金515 000元时,凭证附件依据为《文山市古忠烤烟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关于拨付2021年稳定核心烟区土地流转专项扶持经费及2021年绿色生态烟叶发展补助资金的请示》 《文山市金成烟草种植专业合作社关于拨付2021年稳定核心烟区土地流转专项扶持经费及2021年绿色生态烟叶发展补助资金的请示》和拨付凭证,无具体补助人员名单及签章。经整改,现已将补助名单及相关票据补充完善并单独装订成册,今后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二)购复印纸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2 560元的问题

2021年12月购买复印纸2560元,属于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项目中“复印纸”。单位年初预算无该采购项目,采购时也未进行采购计划编报。我单位保证在今后的采购业务中严格按照采购流程及相关要求执行。

三、下步工作

针对以上问题,文山市人民政府烤烟生产服务中心今后将严格执行相关流程与规定,做到规范财务收支核算,加强和完善原始凭证,以完整的原始凭证作为账务处理依据。





文山市人民政府烤烟生产服务中心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