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学习典型案例敲响节前廉政“警示钟”

信息来源: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点击:    
[字体: ]

“国庆”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于9月28日上午,文山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文山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四风”和腐败互为表时、同根同源,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严格遵纪守法,坚决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让私情污浊执政为民。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锋同志再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迷途知返的市长》——文山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李成明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规划局长的“两面人生”》——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明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沉迷高消费 司法局女出纳疯狂挪用公款》——文山市司法局原出纳沈娜违纪违法案等典型案例警示录。同时,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各项制度和纪律。

会议还对近年来我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讨论,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锋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自觉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支部宣传委员赵雄飞同志表示,从个案来看,官员腐败大多都是通过权钱交易,得到官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从侧面上看也反映出政商关系不清容易滋生腐败的问题。因此,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做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

会后,市搬迁安置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还签订了《拒绝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书》8份,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率先垂范,从严自律,决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任何渠道收送礼金红包。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文山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已先后21次学习典型案例警示录,让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过好人情关、名利关、苦乐关,始终保持纪律的刚性约束,真正做到一身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