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忠诚履职 踔厉奋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4日     点击:    
[字体: ]

4月2日下午,文山市召开2022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维护社会稳定为根本点,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切入点,以"文山之干"推动新时代文山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蒋俊指出

2021年,是全市政法工作历经考验、砥砺前行、迎难而上的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干警顶住压力、难中求成,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推动全市呈现出政治安全、社会安宁、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审视当下,全市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妥善加以解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山、法治文山奠定坚实基础。

蒋俊强调

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5大目标"做好全年工作:一是对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抓落实。今年文山市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在全省129个县(市)中必须排在100名以内,力争进入前80名;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命案防控。千方百计降低命案发生率,年度命案防控相关工作考核要达到全州前5名;三是下大力气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年度信访工作考核要排在全州前3名;四是政法、公安、"两院"、司法年度工作考核要力争进入全州前3名;五是着力提高边疆民族地区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探索力度,在1—2个乡镇搞先行先试,坝心乡目前已具备试点条件,要加快研究推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文山辨识度的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路子。

蒋俊强调

必须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保持政法工作正确方向。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州委有要求,文山市见行动;

必须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加强风险危机管控研判处置,坚决抓好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抓好各项维稳工作,坚决抓好网络安全风险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必须聚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树牢州府意识,扛牢州府担当,将市域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统一起来,加快推进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新时代平安建设新局面;

必须聚焦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市政法机关要以干部作风大整治为契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和执法司法顽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深的触角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更新的举措提高政法工作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跃坚主持会议。

会上,州公安局副局长、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宣读了《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李卫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奖励的决定》。

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委平安文山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1名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员、法庭、派出所、司法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