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坚持刀刃向内 勇于自我革命,举全市之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点击:    
[字体: ]

3月24日下午,文山市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集中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在全州乃至全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蒋俊指出,2月23日,全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2月28日,全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文山市干部作风大整治在今年春节收假第一天全面启动,第一批共识别作风问题干部192名,其中提醒谈话教育86名,集中培训教育106名,可以说,文山市做到了先行先试,契合省、州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各参训学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集中培训教育,实现思想认识、精神状态、主观能动三个方面的大转变,进一步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作风整治不是为了整人,经集中培训教育后,转化较好、敢于大胆创新、敢于担当作为、纪律作风优良,且工作实绩突出的,市委将及时表扬表彰,并优先提拔任用、进一步使用或者晋升职级。”

蒋俊强调,本次培训设置了理论课、纪律课、安全课、道德课等10门课堂,还有义务植树活动、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厨艺大比拼等劳动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各参训学员要安下身来、静下心来,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要在党性修养锻炼上下功夫,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先学深学、深思深悟、活学活用,自觉赓续党的光荣传统,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政治品质。

要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主动向课堂学、向老师学、向实践学,实现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双提升,练就过硬实干本领。

要在践行“三个工作法”上下功夫,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练就过硬落实能力。

要在践行“三个马上”上下功夫,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练就过硬效率意识。

蒋俊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静下心来认真总结工作以来、入党以来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问题和不足,力求有所收获、有所启发。

要认真深入思考。注重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真正把培训的知识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遵守纪律规定。服从班委管理、听从调度,遵守作息时间,遵守学习纪律,统筹安排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集中精力搞好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先丹主持开班仪式并强调,各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不辜负市委的期望;要注重学用结合,学思践悟,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悟;要端正学习态度,从工作岗位转变到学习岗位,尊重每一位授课教师,服从班主任管理。跟班管理人员要严格考勤,精心记录每一名学员的学习、出勤、就餐、志愿服务等情况,做好联络服务工作,确保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牟恩健出席开班仪式。州消防救援支队政委陈燃应邀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