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加快推动融媒体体制机制改革,为文山市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字体: ]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到市融媒体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为党服务、为党发声、讲好文山故事的底线,下定决心抓改革,着力提升平台和内容生产竞争力,做好“融文章”、唱响“好声音”,为文山市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

调研座谈会上,乐加文与市融媒体中心班子座谈交流,认真听取融媒体内容生产、队伍建设、运行管理、改革发展等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汇报后,对市融媒体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职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有危机意识,认真分析改革中存在隐患和短板,加强政策研究和风险研判,细化改革方案,优化内部考核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做强做大“融媒体+”,着力提升平台和内容生产竞争力。

乐加文强调按照改思想、改机制、改利益的思路和方向,下定决心抓改革,牢牢守住为党服务、为党发声、讲好文山故事的底线。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强化《非常文山》《第一文山》的政治属性,压实各级责任,主动对接、主动作为,深入挖掘报道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真正让主旋律、好声音在基层一线成为时代最强音。理顺聘用人员劳务关系,加强人才储备,补充新鲜“血液”,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融媒体+决策咨询服务”“融媒体+社情民意反馈”等模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集思广益,运用专业思维和市场思维,利用“融媒体+”理念盘活优质闲置资源资产,在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受众需求。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顾雪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