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4日     点击:    
[字体: ]

3月21日,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9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强调要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充电、输电、储备等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要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园区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人关注文山市、了解文山市、投资文山市。要广泛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共识,助力文山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拥共建,做好“一年两征”工作,落实优待激励政策,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大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持续推进落实村(社区)“减牌子、减事项、减证明”三项减负措施,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盘龙河综合治理,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学好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材料,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的要求,不断增强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瞄准“新年三会”“新春第一会”安排部署的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织密“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抗旱保供水、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要坚定不移发展壮大“三大经济”,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千方百计助农增收。

会议研究我市统计、机构改革、政府债务化解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守统计工作“四条红线”,加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分析研判,算清普查单位“经济账”,严把数据质量关、逻辑关,切实强化统计监督,做到应统尽统、统准统实。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抓好思想政治、转隶组建、“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确保机构改革方案贯彻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过“紧日子”更要过“苦日子”要求,积极盘活闲置资源资产,提升资产利用效率,坚决完成债务化解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