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作者:皮蓉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州委、市委动员会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德厚镇党委于5月12日组织镇机关支部、事业、卫生院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到洒戛竜党支部旧址举行了德厚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此次会议共组织参观了洒戛竜党支部旧址“八七星火”、“风潮滚滚”、“边塞枪声”、“烈火熊熊”、“党员生活”、“民族团结”等6个展厅,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故事党课视频等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体悟了党的初心使命。会议上,镇党委书记吕俊贤同志通过“党史学习为何学,学习党史学什么,学习党史怎么学,学习党史的目的”四个方面,表示了学习百年党史是为了更加深刻地读懂党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读懂中国共产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是为了把党史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实际行动和前进力量;是为了在党史当中寻找为民经验、求得为民新路,解决群众急之所急、盼之所盼。要求全体党员做到政治上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把开展好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求全体党员增强自我主动性,在实际工作中要静下心走下去,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为民解怨、为民解难,真正将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努力让群众满意、放心。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砥砺前行,用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投身新时代的文山建设,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洗礼,进一步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光荣责任和崇高历史使命,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的激情,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