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小街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作者:陈发丽     点击:    
[字体: ]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是党和人民集中意志的体现,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保证。2022年12月2日,为大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营造辖区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推进依法治国深入人心,小街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会上,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宣传,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全员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此次“国家宪法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相关法律内容,掌握各项重要法律条款,进一步落实了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制度,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内容和意义,对于新时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全面实施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