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7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总结回顾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7月26日,文山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发展观念,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发展措施,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高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主要经济指标超出预期,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回升,建筑业总产值、商品房销售面积等负增长指标降幅收窄,经济运行止缓有效、稳中有进,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家、省、州的决策部署,发扬百折不挠的韧劲、不甘平庸的倔劲、勇于进取的闯劲,抓住投资风口,围绕政策投向谋划布局一批项目,创造新机遇,赢得新发展。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目标,抓实经济运行调度、抓实经济总量、抓实项目投资、抓实市场主体培育、抓实营商环境优化助力招商引资成效,推动全年各项经济目标圆满完成,全力打好经济回升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2023年7月经济工作调度暨大抓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陈国平、黄磊、王春围绕分管领域GDP支撑指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作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