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红色美丽洒戛竜成功创建国家3A 级旅游景区

信息来源:第一文山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2日     点击:    
[字体: ]

近日,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正式评定文山市红色美丽洒戛竜景区为国家 AAA 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文山市已成功创建6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德厚洒戛竜村是云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文山州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是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文山州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自2022年开始,文山州、市决定打造“红色美丽洒戛竜村”, 围绕AAA旅游景区标准进行申报创建,打造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体验乡土人情的最好村庄,建成集弘扬红色文化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生态康养为一体的最幸福村庄及洒戛竜旅游小镇。下一步,红色美丽洒戛竜景区将以创成3A级旅游景区为新的起点,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如停车场、公厕、大型活动场地等;同时不断开发新的旅游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对进入景区的商品进行品质把关、统一管理,进一步满足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从而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把洒戛竜打造成最好、最美、最幸福的农村典型。持续推进景区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