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西门城楼修缮勘察设计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字体: ]

2021年3月30日上午10点,《小西门城楼修缮、勘察、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在文山市文物管理所召开。9名州级专家、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刚同志、分管文物工作的副局长段涛同志及设计单位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首先由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文产科李梅同志向评审组介绍小西门城楼的历史及现状。随后由设计单位沐森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小西门城楼的修缮内容及修缮工作的具体做法。最后评审组成员一一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以下意见:原则上通过《小西门城楼修缮、勘察、设计方案》,但在今后的修缮工作中,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关于小西门城楼抬升问题,原则配合盘龙河改造可适当调整。《小西门城楼修缮、勘察、设计方案》的顺利通过,预示着文山人民关注的小西门城楼修缮工作能顺利推进。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庆刚同志在会上还强调,小西门城楼作为文山州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从全局出发,统一思想,加强合作,全力做好小西门城楼保护修缮工作,市文物管理所在修缮方案确定后,要按照程序及时做好招投标工作,公开透明,确保修缮工作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