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科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字体: ]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文山市科协联合应急、消防、民政等部门在七花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共向群众发放地质灾害及地震科普宣传册、社区居民安全知识、防震避震科普常识、家庭防火常识、公众应急手册、山洪灾害防御常识宣传手册、森林火灾预防措施、爱卫、应急安全知识、防治野生菌中毒科普读本、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科普宣传资料900余份,展示科普展板20块,播放防灾减灾视频120分钟,科技咨询150人次,受众人数1200人次,出动科普大篷车2辆,参与科普志愿者6人。活动中,还向群众宣传科普中国App、七乡微科普微信公众号,让群众通过手机就能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