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举行“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文山州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字体: ]

5月19日下午,文山市在市第十一小学隆重举行“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文山州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文山州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金花,文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波及市教体局和市科协分管领导,学校部分师生参加授牌仪式。

州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金花为文山市第十一小学授牌,她高度评价了市十一小学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好《文山州2021-2025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完善学校的科普条件,着力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她指出,市十一小学要以此次省级科普示范学校和州级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为起点,把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为己任,积极发动和组织本校学生开展各项科技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进一步推动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波要求,带领学生亲近科学,探索科学,用科学的理念为文山造福,用科学的眼光带领文山三七走向世界;市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思路、打造特色,让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了解科学、运用科学、拓展思维、体验生活;要健全机制,协同推进,充分发挥精神引领辐射作用,助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真正让科学精神深入人心。

据悉,文山市第十一小学虽然成立只有短短三年,但学校坚持把科技创新教育作为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以普及科技知识、提高科技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的思路为导向,切实加强学校科技教育工作,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教育和普及功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科普活动计划、依靠社会资源、科普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家校合作共育科技之花等方式,使学校科普教育及活动丰富多彩,在学校形成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