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掀起一场作风、效能革命风暴,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点击:    
[字体: ]

3月4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全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动员大会暨"文山之干 州府作为"微课堂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来一场暴风骤雨般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奋力推动文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柏应明、普光灿、刘先丹、牟恩健、蒋跃超等领导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作《统计业务知识》专题辅导。

蒋俊指出,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跑不出发展的加速度,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作为州府干部,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大力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做到勤干、能干、会干,全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州委有要求、文山市见行动,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文山市广大干部的鲜明特质。

"全面掀起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风暴,必须突出思想破冰,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革故鼎新。"蒋俊强调,思想是总开关、总闸门,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有行动上的突围。要坚决破除"旧"的问题,找准制约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短板、禁锢和壁垒,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实现文山市由"跟跑""并跑"到"领跑"的新跨越;要坚决破除"平"的问题,克服畏难等靠要思想,自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敢啃"硬骨头"、蹚"深水区"、打"攻坚战",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文山市经济大发展、社会大进步;要坚决破除"难"的问题,创新作为、奋勇争先,善于变"不可能"为"可能",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文山市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全面掀起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风暴,必须狠抓理念转变,准确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短板。"蒋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三个工作法",着力破除"中梗阻"、落实难等问题,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树立效率意识,落实好"三个马上"要求,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以"文山之干"推动全市发展大提速、大进位、大跨越;要带头争先进位,深化"大比武大比拼"活动,坚持"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当先锋,坚决推动"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实体化运作,建立健全述职评议制度和晾晒制度机制,推动文山市发展季季都有新突破、全年迈上新台阶。

"全面掀起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必须严于修身律己,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蒋俊强调,要知难而进、常抓不懈,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标本兼治解决"四风"问题;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持惩治态度始终不变、决心始终不减、尺度始终不松,加大对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惩治力度;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严格实行"双顶格"管理干部,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以"清廉文山"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办、市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