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破解工作困境 践行“文山之干” 助推文山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文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2022年文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政务服务局于2月25日下午在支部活动室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暨“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会。会议聚焦“五干五破”“扪心三问”,开展突破思想观念束缚,以敢想敢试、敢闯敢干的工作作风破解当前工作困境进行大讨论。

党组副书记、邵奕昌同志在发言中提出,要以“干”破新题、以“干”育新机、以“干”开新局,来一场思想性、举措性和体制机制性的深刻变革,进行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一要紧跟核心干,解决政治纪律、规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紧盯目标干,解决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不力问题。进一步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好“三个工作法”,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健全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机制,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热潮,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树牢宗旨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鉴于我市政务服务大厅硬件设施落后,信息化程度较低的现实,从细处着手,在软件上下功夫,从为群众递上一杯热水,一个微笑、一声问候等小细节、小切口做起,热情服务好每一位群众,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分内事,在程序优化、办事效率提高等方面找突破。四要争先进位干,解决“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好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以作风大整治为契机,在能力提升、岗位竞聘、绩效考核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学习测试、细化责任等层层导致压力,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事事有安排,件件有回音,最终形成标杆变标准,示范变规范。五要党建引领干,解决业务与党务“两张皮”的问题。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派单为抓手,推进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的融合,用好“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模范机关创建等载体,充分展示政务服务队伍良好形象和业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党组书记、唐娥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常态化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开展“五干五破”大讨论活动,在讨论中找准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认真研究找到解决方案,建立台账,采取查找问题、跟踪整改、一追到底的方式,督促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履职本领,提高办事效率,凝聚起“文山之干”的思想共识,喊出“文山之干”的时代强音,扎实工作、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