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单位内部识别工作会暨“五干五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文山之干”精神的落实见效,进一步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拖”等作风顽疾,打开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有效改革,持续做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3月1日晚,坝心乡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单位内部识别工作会暨“五干五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会上,乡党委书记带领学习了市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大讨论的目标任务及作风大整治的要求和识别问题清单。

用“头脑风暴”点燃“发展激情”。会上,班子成员带头围绕讨论主题并充分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深刻查找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各中心、站所负责人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五干五破”五主题开展热烈的讨论;部分职工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对如何激励干部干,如何弘扬精神干等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大讨论为新的起点,以作风大整治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树牢“一盘棋”思想,解放思想、突破困境、谋划未来,奋力谱写坝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破而后立,五个愿景助力坝心新发展。最后,乡党委书记结合当前坝心乡工作实际,对抓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及愿景: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把坝心放在更大的格局中、更高的坐标系中去比较、找差距,在比学赶超中理清思路,找准路径,奋勇争先、迎头赶上;二是依靠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用新的眼光认识新的事物,用新的经验解决新的问题,在抢抓机遇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并提出愿景:一是打造“四季果园”、做强产业;二是画好“山清水秀”一幅画;三是建设“生态避暑”好去处;四是创新基层治理,打造坝心样板;五是筑牢中华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