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深刻汲取各类交通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抓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点击:    
[字体: ]

7月15日,乐加文等领导在市会务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参加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不断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力以赴抓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构建“和谐文山、平安文山、幸福文山”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均较去年同期上升,在全州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及时组织研究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全力以赴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整治力度,严格执法,严查重处超速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毒驾、危化品车辆违规运输、无证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和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关爱生命、杜绝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实现市、乡、村“三级全覆盖”;要充分运用检查、通报、约谈、处罚、曝光等执法监管手段,督促运输企业切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的,坚决“零容忍”。

州公安局副局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通报了文山市“7.15”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陈国平、王波等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