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东山彝族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东山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0日     作者:曹智雄     点击:    
[字体: ]

2023年2月10日,文山市东山彝族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乡为民服务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应到代表55人,实到代表49人,列席人员2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杨绍敏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罗云同志代表乡人民政府作的《东山彝族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情况的报告(草案)》,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许昌庆同志代表乡人大主席团作的《东山彝族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乡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2023年的人大工作建议。审议了《东山彝族乡2022年财政决算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

本次会议期间,由东山彝族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许昌庆同志带领各乡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着公正公开、严肃客观的原则对2022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利、履行职责,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齐心协力共建绿美彝乡。

会议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3815”战略目标和强州政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拼经济、拼发展为主线,主动融入和服务文砚同城发展规划,依托文砚同城经济带和中心城市辐射带,打造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型示范乡,努力把东山乡建设成城乡融合、民族团结、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新彝乡,全力推进东山彝族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做好起步。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4.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