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广集民意汇民声,不负嘱托献良策

——文山市平坝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     点击:    
[字体: ]

2023年1月17日,文山市平坝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如期举行,来自全镇的64名人大代表、29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会前,组织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会议,安排部署大会各项工作,推选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酝酿大会议程(草案)、酝酿增补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酝酿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酝酿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召开预备会议,并通过各项(草案)。

会上,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听取了镇人民政府镇长所作的《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主席所作的《平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对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的说明,书面审查了《平坝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讨论,认真审议三个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各项办法(草案)、推荐满意度测评票决监票人、票决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最终,在全体与会代表的认真审议与充分酝酿讨论下,平坝镇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宣布了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票选出10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并由镇人民政府对票决出的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承诺,表决通过了三个报告决议(草案),是一个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反映民意的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

会议认为,镇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平坝镇人民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的中心工作和镇四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中开拓进取,在应对挑战、化解风险中勇挑重担,在狠抓实事、回应民生中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平坝镇人大主席团及人大代表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省州市镇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发挥人大优势,汇聚人大力量,为推动平坝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镇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励精图治、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平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