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立意高远明方向 凝心聚力谋发展——文山市红甸回族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点击:    
[字体: ]

2023年1月12日下午,红甸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开幕。来自全乡机关、站所及各村的48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不是代表的党政领导班子及乡属各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听取并审议了乡人民政府乡长代表红甸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听取并审议了《红甸乡乡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红甸乡乡2022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红甸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的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围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社会民生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

会议认为,各项工作报告符合红甸乡实际,既体现了乡政府、乡人大工作的亮点,又总结经验教训、找出了差距,更是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乡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实现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创优的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红甸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聚焦“3815”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拼经济、拼发展为主线,持续深入推动“三区”建设实施,为新时代红甸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乡各族人民群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千帆竞渡、寥廓江天的豪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破难、接续攻坚、连续突破,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村美民富的生动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甸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