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一针见血”深检视 “红脸出汗”凝共识——红甸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辣味“浓”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本人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做得还不够,大多是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工作,主动研究谋划少……”

“该同志工作‘魄力不够,狠劲不足,过于谨小慎微’,放不开手脚,甩不开膀子……”

“习惯于凭老经验、老办法、老套路办事……”

“感谢同志们对我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照单全收……”

“动真碰硬有辣味,红脸出汗触灵魂,这次民主生活会既回顾了过去、又认识了自己,还达到了共识、增进班子的团结。”

2月8日下午,红甸乡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动朝自己“开炮”,相互批评充满“辣味”,对待批评诚恳“认账”,高质量完成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并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会前征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的情况。乡党委书记向永斌同志围绕“六个方面问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的思想认识到位,我看到了大家敢于自我剖析的决心、敢于批评他人的勇气,开得比较成功……”市督导组组长吕鸿同志在点评中认为,红甸乡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征求意见广泛深入,会议气氛热烈,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查摆问题见事见人,自我剖析入微入理,整改措施细致具体,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第一次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副乡长余海龙同志表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有深度,大家开诚布公谈问题,真心实意提意见,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到触及思想、红脸出汗。”

“红脸不翻脸、揭丑不怕丑、虚心不违心,会上大家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直截了当、见人见事指出相互之间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批评辣味浓。同时,与会人员对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良性互动交流氛围。”

“我们领导班子肩负着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清醒认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自我革命,为全乡党员干部做好示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植“文山之干”精神土壤,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力以赴推进全乡社会事业迈上新台阶。乡党委书记向永斌同志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