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拧紧廉政“螺丝” 筑牢思想防线——红甸乡召开2022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点击:    
[字体: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尽责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1月13日,红甸乡党政主要领导充分利用乡“两会”平台,对全乡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及乡村“两代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为乡村干部及“两代表”廉洁过年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民风促社风。

春节期间既是腐败现象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敏感期,也是作风建设的薄弱期,更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廉政建设的关键期,全体干部职工要扎紧关键时间节点党风廉政建设的笼子,提前打好“预防针”、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过节”不“失节”,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一要认真检视自身言行,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清正廉洁、洁身自好、杜绝酒驾、赌博等行为发生,共同营造安乐、祥和、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要严守纪律要求,抵制陈规陋习,要讲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在岗带班以及领导干部请假报批报备制度。

三要深入推动基层治理“一网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以“四必到”“五必访”暨“三个全覆盖”工作推进解民忧防风险办实事行动走深走实,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精准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管控,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问题,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通过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节前廉政谈话,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使全体干部真正认识到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守好底线的纪律意识,持续营造我乡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