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创卫有我·清洁家园”,老兵再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和马塘镇的安排,2月20日至21日,马塘镇组织镇村和驻马各单位、企业的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创卫有我·清洁家园”公共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听到“号令”,马塘镇的老兵们又吹“集结号”了,除了卡莫村的老兵集体行动,其他村的老兵分别参加了各自村庄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他们身着“65式”军装,带着工具,按照“惯例”先列队做动员,分任务,然后带上“武器”奔赴各阵地,掏水沟、铲积土,扫垃圾、清路面、捡弃物……在参加劳动的队伍中,老兵们虽然年纪最大,但干劲和耐力一点不输年轻人,不怕脏、不怕苦和累,在这些退役军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马塘镇这次“创卫有我·清洁家园”公共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辖区过境公路沿线、各村内外环境、沟渠坝塘、集镇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清扫、大整治行动,共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共2000余人次参加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其中,退役军人100余人次,共清扫清运垃圾130余吨,清理小广告、“牛皮癣”73处,较彻底地清除了春节期间产生的鞭炮碎屑等生活和其它垃圾,使全镇的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