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凝聚党建合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信息来源:开化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作者:开化街道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安排部署,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开化街道积极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72家驻区单位开展“创卫有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六条新风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强化引领 凝聚区域化党建合力

开化街道党工委发出《开化街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倡议开化街道72家驻区单位、13个社区“大党委”及下辖成员单位党组织积极开展“创卫有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争做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支持者、践行者、守护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的行动中。

二、立足实际 多种形式增添活动内涵

开化街道区驻区单位、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大家不断进取,奋斗终身;通过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微课堂专题学习、应知应会知识问答,切实增强爱国卫生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网格为划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楼院,动员公共单位、商家店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对小区院坝内果皮纸屑、落叶及白色污染物等垃圾进行清扫,对单元楼内小广告、卫生死角、公共垃圾房、绿化带、小区道路、洗手台、公共厕所等地进行综合整治。2021年以来,共有72家成员单位,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2000余份,清理垃圾20余吨,清除小广告300余张,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边的群众树立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人人有责的意识。

三、广泛宣传 释放区域化党建同盟共建共享活力

开化街道充分运用“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社区微信群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此次“创卫有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以点带面,持续把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纳入2021年党建联盟共驻共建活动,让共驻共建活动在党旗引领下长开长盛,营造推广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引导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