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牢记“四字诀”,推动创文常态化长效化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点击:    
[字体: ]

近日,文山市通报了创建文明城市第一季度实地模拟测评结果,新平街道针对模拟测评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探索新路径,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牢记字决,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创文工作安排部署会,细化任务,对第二季度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每周一推进,每月一调度,形成主要领导带头部署,分管领导具体安排,定期听情况、掌动态,深入实地解决问题,带头攻难点、抓薄弱点。

牢记发动全员参与把街道划分为92个网格,以“街道挂联社区领导+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物业管理员+业主委员会主任+网格单位+在职党员”的“5+N”工作模式,联动各方力量“众参与”。每周固定组织网格责任单位、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小广告、五堆十乱清理1-2次,对小区停车位应划尽划,对破损路面多方争取资金修复,今年以来,共划停车位200余个、修复破损路面600余平方。

牢记营造创建氛围全面排查街道辖区内公益广告、宣传墙的使用情况,对破损、老旧的广告、宣传标语进行更换,今年以来,排查登记公益广告点位104个、拆除破损、老旧广告488处。“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创文知识宣传,线上动员社区干部广泛转发到各居民群、业主群,线下印发3000余份纸质创文创卫宣传单,深入农村、小区入户宣传,营造全民创建良好氛围。

牢记夯实创建责任新平街道组建创文督查组,每周四组织交叉检查,查找短板弱项,建立整改台账。截至目前,共检查发现问题863个,整改问题827个。对照第一季度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清单,逐项梳理,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