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追栗街镇塘子边村委会嘎谷二组召开人居环境整治“院坝协商”议事会

信息来源:追栗街镇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作者:刘茜     点击:    
[字体: ]

为搭建农村协商平台、拓展协商渠道、建设协商阵地,促进就地就近、简捷便民、务实有效开展协商活动,让政协协商在基层协商中发挥更大作用,2023年4月13日下午,追栗街镇塘子边村委会嘎谷二组召开人居环境整治“院坝协商”议事会,追栗街政协委员、议题调研组、群众代表等20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普光灿同志、副主席覃彦同志到场参与指导。

自2022年6月开始,嘎谷二组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入绿美乡村建设行动,在绿美建设中不等不靠,自己家园自建,在挂村干部和村组干部的安排协调下,发动群众群众热火朝天、苦干实干,村容村貌得到很大的提升,承接了市级现场观摩点一次,绿美村庄建设得到各级领导肯定。但由于资金紧缺,导致村内道路硬化的计划被搁置。

本次协商,大家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的范围和附属设施问题”“如何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开展建设”“建设资金筹措问题”“建设工期的问题”“嘎谷村村规民约完善和普法强基补短板”“过境公路安全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综合意见建议后达成了统一共识:

一是对嘎谷二组村庄内剩余两段土石路进行硬化,铺装路面的同时,结合村内污水处理管道建设规划,沿路一并做好雨污分离排水管道的建设,避免二次施工造成资源和人力的浪费。二是项目建设的施工由嘎谷二组村民具体组织实施,由党支部带领,支部书记、党员和村小组长带头,组织村内群众以户为单位安排劳动力参加项目建设,若因客观原因无法派出劳动力的按照村小组的规定补交劳务费用,以确保工程所需劳动力,保障工程正常实施。三是项目建设经费拟采取群众自筹一部分,村小组统筹一部分,向市级部门争取补助一部分的方式筹集。四是嘎谷村村规民约的完善事项由塘子边村委会组织村民代表协商完成,普法强基补短板由镇政府协调有关工作组开展。五是过境公路安全设施由市政协协商有关部门安装。六是协商议事会结束后,经公示结束无疑义后,立即开工,无其他特殊原因影响,预计于5月底前完成全部项目工程,于6月中旬完成验收。